猫家猪头的…

一个小资恋物癖、数码控、爱拍照、半个吃货、沉迷设计师玩具的家伙,期待着这辈子能和阿猫一直牵手旅行。

© 猫家猪头的…
Powered by LOFTER

可穿戴设备。

本着实际使用过才有发言权的原则,今年入手了两款也算是比较知名的穿戴设备。

-Pebble-

使用E-ink屏幕的智能手表,虽然已经出货量产版,还是选择了KickStarter限量白色款。从拆盒的感觉来看很Geek,完全不像是传统手表的风格,较为廉价。十天使用下来的感受是:

1. E-ink确实省电,而且阳光下显示效果一流

2. 提供的多种手表界面还挺有趣

3. 至于所谓的通知功能,由于默认不支持中文显示,所以在国内条件下它这一块完全废柴……

4. 硬件按钮手感是真心差……

所以,在当下我只能说这真的只是一个有点想法的小玩意,完全不推荐入手。智能手表这个东西,还是等等看苹果会怎么做吧,功能和续航之间会需要平衡很久很久……


-Fitbit Flex-

放弃掉Jawbone up的原因一个是过高的损坏率,另一个是不支持蓝牙传输数据,而Flex则相对比较好的解决了这亮点。作为一个强迫症,基本上这两个多月以来能坚持每天戴着,这部分的感受就是:

1. 统计的步行和睡眠数据看起来很完整也很专业;

2. 无线数据同步很方便,但是应用本身的功能太弱,特别是社区分享的部分,导致很多数据纯粹满足自我YY;

3. 充电的话需要把本体拿出来并使用专用充电线,非常不方便;

4. 整体的工业设计本来指望多色可换腕带获得加分,但是一直缺货……

下一代Force增加了海拔统计和时间显示,不过在我看来这始终过于专业而缺乏足够趣味性,难以让人保持长期的坚持,个人倒是希望下一阶段尝试看看Nike的Fuelband SE了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TOP